首页 >> 正文
甘肃明确开发区发展方向实现错位联动发展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各开发区要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加快形成差异化定位,实现错位联动发展。

    《意见》指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工贸易等产业特色,主动对接国际通行规则,培育形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和全球竞争力的主导产业。

    促进开发区整合优化发展。积极采取规划引导和产业、环保准入等措施,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和循环化改造提升等工作,鼓励国家级开发区和发展水平较高的省级开发区,建立统一管理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形成连片、联动发展格局,并按规定享受主体开发区的现行优惠政策。

    提高开发区行政管理效能。对于开发区内企业投资经营过程中的审批事项,除有法律法规规定外,全部取消预审环节,简化申报程序;对于具有公共属性的审批事项,推行由开发区内企业分别申报调整为以开发区为单位进行整体申报或转报。(记者 赵万山)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4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