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AC米兰群星荟萃还是萝卜开会
2017年09月11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一场比赛的失败似乎不应该成为对一个球队的客观认识,但在一个客观认识上,过于浮夸的比赛表现还是能够来判定真正的球队实力。AC米兰在今年夏季转会市场上频频大举出手,网络一线球星,虽然还无法与法甲、英超豪门那样大花血本,也可谓是重新洗牌,实力搭建雏形已现,群星云集带来的问题同样也是相当多的。

    在转会市场的大大出手,代表着一个球队需要一个重建体系,在球队需要洗牌的前提下,这样的引援同样也是存在风险的,对于一个已经处在一个复苏期的球队来说,任何一次构建的球队阵容都是十分脆弱的,如果在引援过程中出现了一种低级失误,那么葬送掉自己艰难拼搏出来的状态也是很正常的。意甲联赛历史上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最为突出的就是当年的帕尔马和桑普多利亚,两支球队在上世纪末可谓风云一时,不论是在实力还是引援上,都有着十分豪放的一面,相比英超当时的曼联,这两支意甲球队的个性更为飞扬一些,在成绩的取得上也是敢于意甲传统三强叫板的。帕尔马的引援最为疯狂之时,笼络1994年世界杯球星多达10人,在比赛成绩上一度成为欧冠冠军的热门,可是在一个阶梯式引援过程中,出现太过频繁之举,一队阵容在一个教练的带领下还没有完全打出自己的风格之时,就被另一批的新援所排挤,导致了球队失去最为宝贵的球风,在比赛里难以找到真正的制敌的战术,甚至到最后无法成为一个球队整体,只能依靠个别球星的超常发挥来赢得比赛。可是在意大利的足球环境中,防守向来是最为基础的内在,单纯的依靠球星来左右比赛胜负,不可能真正的为球队建设起到好作用,在防守的针对性战术出现之后,任何一个球星如果没有球队整体的配合和帮助,都无法体现个人能力的。帕尔马当年佐拉、桑普多利亚的古力特似乎都有着光鲜的一面,却最弱没有引领自己的球队真正走向荣誉之巅。

    现在AC米兰在走着一个强势回归的道路,引援疯狂是正规途径,没有优秀的球员就不可能搭建更为实力的表现,在可以规避财政公平策略的前提下,米兰在转会市场的大大出手也是情有可原的,终究不能放弃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将球队的阵容提炼到最佳,甚至在球队人才的储备上也达到了空前的鼎盛。中资的背景在一定程度上米兰的招兵买马变得非常利益化,好在抢人的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太多巴萨式的遭遇,米兰终究还处于一个落寞的豪门,能够有所青睐的球星还不足以称霸足坛。安德烈、汗奥卢、比格利亚等人引进,还是可以看出在新一代球星培树上,米兰的眼光独到,而尤文的博努奇到来,则显得有点惊诧,但是作为意大利国家队的后防中坚,米兰不可能不相信这样的球星,也恰恰是这样的神来之笔,打乱了教练蒙特拉球风建设,博努奇能力和实力没有问题,在尤文和国家队的表现也都是有目共睹的,可是米兰的复苏风格并不是简单的当年战术重建,教练蒙特拉并非出身于米兰辉煌时期,在前锋出身的性格在战术搭建上还是偏重于攻势足球,博努奇怪的融入或多或少不能不考虑一下后防的重组,恰恰这是样的战术改变令米兰的防守出现真正漏洞。与拉齐奥的比赛在防守上的失误造就了一个惊人失败,10分钟内的溃败完全打击了米兰的士气,博努奇的发挥完全影响了整体球队,一个功勋的作用完全消失了。

    米兰的问题在于众多球星的到来下,能够继承上赛季的顽强作风,在失球面前不能失去信心,群英荟萃不能成为萝卜开会,在没有完全形成战斗力的情况下,似乎应该注重防守的层次,而不只因为博努奇的一人实力来化解所有的进攻,显然这是战术认识错误,更有一些心态在里面作怪,蒙特拉需要一个现实的防守战术推进,过度追求进攻还不是米兰的属性。(杰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4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