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家学者在兰纵论空间信息产业发展
2017年09月11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由省工信委、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兰州空间信息产业高峰论坛近日在兰州举行,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遥感大数据应用及产业化发展,为国家制定空间信息产业政策提供理论支撑。

    此次论坛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区域优势,聚焦高分遥感大数据产业应用,共筑空间信息产业新业态”为主题,旨在推动卫星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和北斗导航技术为核心的空间信息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深度发展。论坛上,国防科工系统、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单位的18位专家学者,就遥感大数据快速处理、最新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打通卫星大数据获取通道、高分数据的分发与运营等内容作学术报告和成果分享。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空间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初步建成以通信、导航和对地观测系统为主体的应用卫星系统。其中,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为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环境、公共安全等重要领域提供了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对促进中国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卫星应用企业集群和产业链,推动卫星应用和军民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秦娜 张小虎)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4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