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祁连山珍稀动物展身姿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雪山之王”雪豹。

蓝马鸡举目端详。

雪鸡自在觅食。

    记者9月7日从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寺大隆自然保护站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祁连山雪豹调查和监测工作,近期该保护站配合祁连山雪豹调查队在寺大隆林区进行了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和监测,通过对布设在林区内的20余台红外相机进行数据提取,发现了大量野生动物的羽毛、足迹、活动痕迹以及活体,尤为重要的是拍摄到了雪豹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影像。

    据了解,此次调查拍摄到的影像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马麝,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雪鸡、蓝马鸡、马鹿、岩羊,以及其它野生动物10余种,这些“森林居民”的生动脸谱,向人们展示了寺大隆林区“天然动物园”的精彩世界。寺大隆保护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珍稀野生动物在相机前频频“露脸”,说明寺大隆林区的生态系统处于完整和健康状态,野生动物的多样性、栖息地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为研究祁连山保护区野生动物的种类、分布和生活轨迹提供了很好的依据。(通讯员 肖国栋 赵天雪 记者 曹勇)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3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