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型疫苗或可对抗毒品成瘾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打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4日报道,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美国化学协会会议上一项研究表示,一种新型疫苗或能解决海洛因成瘾问题。

研究:新型疫苗或可对抗毒品成瘾问题

    来自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Research?Institute)的科迪?温瑟(Cody?Wenthur)是该项目中的一员。他表示,其团队设计了一种类似阿片分子的粒子,这种粒子与蛋白免疫表位相连接,刺激免疫系统识别并有效地对抗阿片结构。“我们先在老鼠上进行疫苗测试,又在猴子身上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测试。我们希望利用这种疫苗帮助毒品上瘾者恢复健康。”温瑟博士说道。

    这种疫苗也能防止过量吸食毒品导致死亡。温瑟博士表示,尽管疫苗不是为了防止过量使用毒品而设计的,但它阻止了毒品进入位于人体呼吸系统的受体中,减少了毒品的整体效果,这算一个附加好处。该团队现计划用同样的方法解决其他类型的毒品成瘾问题,包括比吗啡强效几千倍的合成毒品。“该疫苗已经被应用于治疗尼古丁、可卡因和一些新兴的合成毒品的上瘾。但酒精成瘾是特例,因为身体很难识别出微小的乙醇分子。”温瑟博士补充说。

    他还表示,由于具体的毒理学研究相当昂贵,因此这种疫苗能否用于人类治疗,以及疗法的安全性,还需要几年时间去了解。但总体而言,这种疫苗是安全的,没有太多副作用。同时,疫苗接种是最廉价和最有效的干预措施之一,因为通常只需几剂,比每天治疗便宜得多,从而使成本更低。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2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