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乒联:马龙连续31个月世界NO.1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澎湃新闻
【字号: 】【打印

 

马龙世界排名高居第一

    北京时间9月6日,国际乒联公布了9月的最新世界排名,马龙依然高居男单第一。当天的2017年天津全运会男单决赛,马龙4-2战胜樊振东实现了全运男单历史上首次卫冕。今日国际乒联撰文解读最新世界排名,他们说这已经是马龙个人的第61个月、连续第31个月排名世界第一。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最新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3位,乒联赞他进步神速,并说2014年9月张本刚获得世界排名时是第836位。

    今年5月,马龙累计第57个月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打破了前辈王励勤保持的纪录。6月马龙连续第28个月排名世界第一,他打破了王皓此前保持的连续27个月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目前马龙已经实现连续31个月男单世界排名第一,这是从2015年3月开始的。马龙首次登上世界第一,是2010年1月迄今他已经累计61个月世界第一,不论是连续排名还是累计排名第一,都创造了国际乒联的新纪录。

    目前马龙积3355分排名男单世界第一,樊振东积3309分排名第二,许昕积3072分排名第三。距离马龙最近的樊振东与他也还有46分的差距,许昕与马龙的积分差距更是达到了283分。天津全运会后,国乒9月主要有两项赛事,一个是9月15日-17日的印度艾哈迈达巴德亚洲杯,国乒已经确定由樊振东、林高远参加男单比赛。9月19日-24日的奥地利公开赛,国乒男线除了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之外的绝大部分一队球员均将参赛。

    按照国际乒联的积分规则,每个月计算积分要减去去年同月的基本分。去年9月18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樊振东4-0胜马龙夺冠。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得到的积分是500分,亚军是300分。也就是说10月初的国际乒联世界排名,樊振东与马龙的积分差距还将进一步拉大。马龙的下一场国际比赛,是10月20日到22日在比利时列日举行的男乒世界杯,马龙已经确定以2017年世乒赛男单冠军的身份,获得这项赛事的参赛资格并且是头号种子。中国队的另一个参赛名额,需要通过9月的亚洲杯产生。

    国际乒联在报道里赞14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进步神速,他三年前在2014年9月首次获得国际积分和排名,当时才排名世界男单836位,本月已经上升到第13位。今年8月的国际乒联捷克公开赛,张本智和4-2战胜前世界第一、德国36岁老将波尔,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乒联公开赛成年组男单冠军。

    男单U-21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国队的樊振东依然力压张本智和排名第一。男单U-18的最新世界排名,张本智和和队友木造勇人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中国小将牛冠凯排名第三,在捷克公开赛上战胜中国队球员房胤池的中国台北15岁小将林昀儒排名第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2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