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声驴叫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牛九和得福都住在山旮旯里,牛九放着一群牛,得福是个神汉。

    一天,牛九竟平白无故地栽了一跤,连床也起不来了,躺在床上闷得慌。

    得福去找牛九了。

    “我知道你病了,特意来看看你,我的老哥哥。”得福献殷勤说。

    “好啊,好啊,得福弟,谢谢你!”有人陪,牛九很高兴。

    “老哥哥,你怎么伤的知道吗?”得福给牛九喂话说。

    “不就老了,累了,身体一时缓不过来罢工了吗?还能怎么了?”牛九聪明,才不钻得福的套子。如果要让得福说,他这病又是得罪了那路神了仙了的。

    “你看,你看,不听好人劝是不?”得福老汉一本正经地说,“你啊,我的老哥哥,不是亏欠下神了,就亏欠下仙了,再就是得罪了小鬼了,你还不相信”。

    “胡吣!”

    “不亏欠,你说怎么个好好的人,平路上栽跤呢?我为什么不栽?”得福拍着胸来了劲。唾沫乱飞地讲起来。牛九不理得福,竟把他的演讲当催眠曲享受,还打上了呼噜儿。

    牛九睡得香,得福很生气,准备拍拍屁股走人。可一想,机会难得,就又坐着等牛九醒来,再给他讲讲。好不容易人家听了,怎么能放弃啊。现在的人想骗一个不容易,聪明些的谁会信鬼信神?想到争取了牛九,能当个上司,有人可管,得福就不气了,坐得端端正正地等牛九醒来。牛九的儿子可县里某个单位的一把手呢。如果瞎撺掇成功了,有牛九在屁股后面乱转,他不更威风吗?

    牛九一睡就是三个钟头,一睁眼就嚷嚷起来:“坏了,牛赶出去,还没有管哩。”竟然无视得福的存在就走了。

    得福仍不生气,他一定要让牛九当跟班。

    果然,牛九刚走不远就喊:“得福,今晚你有时间没有,有的话,晚上过来,给我胡弄一下子,看我这腰行不行?”

    “啥叫胡弄一下子?”得福很生气但仍然笑了,牛九太损他,“行,行,行啊!”

    得福今天要拿下一个大人物了。看样牛九的腰没问题,不是还能赶牛去吗?胡弄一下子,他定能重新起来风似地溜趟儿。想到这得福一下子兴奋得不能自己,连忙往家里跑。他要准备好黄纸、万生钱、朱砂等东西,给牛九做个法儿,让他明天就像正常人飞跑起来,来证明自己高超无边的法术。

    牛九心里也有个小九九,他要叫得福老汉显真身呢!

    这天傍晚,牛九的老婆就把全社的人几乎全都通知了:“得福要给我家牛九抓鬼治病,大家都来看看吧!神着呢。”得福听到牛九老婆到处在通知,身上的虱子都在笑了。

    夜幕降临,牛九家炕角炕沿以及地上全是人。得福老汉能在这么多人面前展演自己的神功真是高兴。他满脸是汗,脸色发红,呼吸也显得比平时轻快了许多。声音都似蘸了糖。

    “乡亲们,乡亲们啊,我亲爱的乡亲们,大家安个静,安个静。”得福开始摆场子。摆出一把桃木剑,一把光闪闪的切面刀。还有牛九杀的一只大公鸡。得福用一些麦麸在地下画了一个八卦圈儿,然后在一双红筷子上绑上了一个红布小人儿,又从牛九老婆的手里夺过好几张十元票的钱一一放在那些格子里,在钱上又压上了麦麸,在鸡的嘴里塞了二张百元大钞。圈中间双手捧跪着安了一个小香炉,插了三柱香,便喃喃着拜了又拜,点了万生钱和黄纸一一在圈子的各处通说了一回,并一一行过礼后,令牛九躺好,说自己要到天庭去请神仙了。

    老牛笑着躺平。得福一下将温柔换成严肃,脸一下子黑煞得怕人,身子也僵硬成一块石板。夜色浓重得化不开,观者心凝重得如石头,人人脸上凝结了一层水泥似的板硬。

    得福嘴里喃喃地说着,突然,啪一声倒下。石板身体就不偏不倚地倒在牛九的身边。没有一个人敢呼吸。一会儿,得福的身体开始收紧,似乎一节一节地在收。大家分明感觉到他的身体里有一种东西在爬动,并且慢慢撑起了那石板身体。一会儿后,得福老汉就刷一下坐了起来。说话,却绝不是得福原声,倒是一个河南人的腔调。

    这情景就叫过阴吧。得福正说着牛九的错,不料牛九家的驴子大声地叫了。那叫声真是大,仿佛掀得翻整个世界。刚刚变了腔调的得福在驴叫声中,竟然一弹而起。

    “快、快、快,警察抓来了,警察抓来了!”瞬间变回原声的得福,像一只听到枪响的兔子,他先是弯腰摘了鸡嘴里的钱,又把那坛里的钱迅速地收拢了,塞进口袋里,神色慌张地要夺门而逃。

    “得福!”牛九似早有准备,一声吼跳下炕,牢牢地扯住了得福。

    “警察、警察……”得福已经恐不择路。

    “神都听你的,还怕一声驴叫吗?”牛九吼道。

    “我、我……”得福老汉根本没有想到刚才那震天的吼声竟是驴子发出的,一下面红耳赤,真是丢人死了。

    “骗人,真是骗人!”一下子,人们开始骚动起来。

    “大家都看清楚了,这道那会的,他们目的就是捞钱,骗人。如果真有那么厉害的神在,还会怕驴叫吗?”牛九笑了。 “今天,牛九可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啊!”(李兴泉)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2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