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余秋雨9月16日将在凉州文化论坛作主旨演讲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6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先生将于9月16日在武威召开的凉州文化论坛上作主旨演讲,论坛还邀请了国内十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作有关凉州文化方面的专题演讲,从不同角度阐释凉州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本次凉州文化论坛以“弘扬凉州文化,传承丝路精神”为主题,探究凉州文化内涵、梳理凉州文化资源、打造凉州文化品牌、提升凉州文化价值的一次盛会。通过这次论坛全面解读和宣传凉州文化,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交流。增进共识,凝聚智慧,为助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介绍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总体方案等相关情况。

    他说,凉州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博大内涵,造就了武威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形象。这不仅表现在独树一帜的塞上风光、遍布城乡的名胜古迹、蕴含丰富的文物遗存、醇香逸人的葡萄美酒等丰富多彩的物化形态上,而且表现在气势恢宏的天马文化、璨若繁星的五凉文化、博大精深的凉州儒学、深邃殊异的宗教文化、高雅绝伦的西凉乐舞、千姿百态的民俗文化等门类齐全的人文形态上,更表现在其文化创造的活跃、文化氛围的浓厚、民俗风情的淳朴等方面。积淀丰厚的凉州文化,是历史留给武威人民的巨大财富。

    王国斌表示,探究凉州文化,传承凉州文化,挖掘凉州文化资源,传播凉州文化魅力,重塑凉州文化辉煌,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已经成为武威上下的共同认知。举办凉州文化论坛,充分体现了武威市委市政府对挖掘凉州文化资源,推动武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高度重视,是武威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的重大决策和切实举措。(记者任珈琳)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2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