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16日武威开幕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9月6日,兰州晨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武威市举行。节会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跨界融合·互利共赢”为主题,创意谋划节前、节中、节后三个板块,并融合全球葡萄酒中国鉴评暨“河西走廊杯”国际葡萄酒大赛、凉州文化论坛、葡萄酒展览展销交易会、魅力武威休闲游等10项活动。

    据记者了解,节会期间,将邀请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及其知名专家深入产区考察,举办专业的品鉴和国际葡萄酒大赛等交流活动。同时,节会还将首次采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家委员会制定的“全球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征集了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全球主要葡萄酒生产国产品100余款,国内兄弟产区葡萄酒产品40余款,甘肃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35款进行鉴评,结果将在节会开幕式当天揭晓。

    另外,节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凉州文化高峰论坛”、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揭牌、凉州词陈列馆开馆揭牌以及“百名书法家挥毫同写《凉州词》”等主题创作笔会等多项特色文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先生将出席以“弘扬凉州文化,传承丝路精神”为主题的凉州文化论坛并做主旨演讲。同时,节会还将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民族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史金波,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原文物出版社总编辑葛承雍,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著名作家阿来,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总编辑单之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沙武田等十多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有关凉州文化方面的专题演讲,从不同角度阐释凉州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记者刘琼 梁峡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2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