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加拿大文化对话在敦煌举办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加拿大文化对话开幕式在敦煌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加拿大前副总理、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顾问希拉·科普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栗震亚在致辞中强调,中加两国不仅是好朋友、好伙伴,也是跨越了地理界线的好邻居。中加文化对话一定能够有效增进中加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欣赏,加深彼此的友好感情,弥合文化差异,推动中加两国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希拉·科普斯说,敦煌文化可以连接世界,加深彼此的认知,希望通过对话进一步加深两国友好合作。

    本届中加文化对话主题是“文化创意,无限创新”。敦煌是丝路重镇,作为中国古代文化交流、东西方文化融合的前沿阵地,敦煌的绘画、建筑、音乐、舞蹈等艺术和文化超越了时空和国家的界线,见证了人类的智慧和创造,对当今时代发展仍有积极的启示意义。在本届对话中,中加两国文化代表团将围绕探索古代丝路精神及其创新科技对现在和未来的启示,以创新的方式呈现、解读、创造和传播文化内涵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主席吴永光参加开幕式。 (记者 张春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2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