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保健品这样使用小心身体受不了
2017年09月06日
来源: 三九养生堂
【字号: 】【打印

    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较大,身体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于是不少的人常常服用保健品来养身体,但是,你以为服用保健品就是对身体好吗?殊不知保健品也有误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保健品的使用误区?以及保健品都有哪些?

    保健品使用误区

    保健品并非吃得越多越好

    很多人都非常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对身体保养有加,而大部分人也认为吃保健品是对身体有益的,其实并不是这样,保健品所含的也是食物当中的营养成分,是我们身体对食物营养的需求,如果说服用过多的保健品,使得身体超负荷的承载营养,就会造成危害。

    保健品不能当药吃

    有些朋友认为,保健品对于疾病具有治疗作用,因此会持续不断地长期服用。但是保健品不具有治疗功效,只是起到补充人体,在日常生活中由于通过饮食摄取不足而身体又需要的一些微量元素;起到对身体亚健康状态进行预防和调节的作用。在生病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因为盲目服用保健品而延误了治疗时机或者使得病情加重。

    保健品不能代替食物

    很多人都认为保健品当中的营养物质可以满足我们每日的身体需求,尤其一些正在减肥的朋友,可能就把保健品当食物来吃,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只有通过平衡膳食才能满足我们身体所需要的全部的营养素;比如说几类食物都要吃到,这样才能满足我们身体的营养需求。

    单纯的使用保健品食无法保证我们摄入的营养均衡的,因为保健品一般只有强化或者改善某一种营养物质的功效,只适宜缺少某种营养物质的特定的人群,每天进食规律搭配合理,其实就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了,而用保健品代替食物对于身体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单纯的使用保健品食无法保证我们摄入的营养均衡的

    上面所讲述的误区想必有不少在服用保健品的人都中招了,如果您是这样服用保健品的,那么,一定要赶紧改正,这并不是什么好的习惯,假如您没有的话,那也要注意,以免出现这种情况,对身体造成伤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保健品都有哪些?

    保健品都有哪些

    1、鱼肝油

    鱼肝油是从海鱼肝脏中提取出来的一种脂肪油,主要成分为维生素A和D,可帮助预防婴幼儿佝偻病,维持正常视力,这和老百姓所理解的“鱼油”完全是两回事。

    鱼肝油是从海鱼肝脏中提取出来的一种脂肪油

    且维生素A、D都是脂溶性维生素,过量摄入无法通过尿液正常排出体外,会对肝、肾造成负担,因此鱼肝油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患有尿路结石或体质虚弱的人,不宜服用,以免加重症状或发生中毒。

    2、能量饮料

    一般情况,能量饮料里除了含有葡萄糖、果糖和维生素B族外还有牛磺酸、赖氨酸、咖啡因、肌醇等成分。咖啡因可以减少人体疲劳感,但这种中枢神经兴奋剂最大的特点是让人易上瘾,也就是说,以前喝一罐就可能起到提神作用,但是若长期饮用,之后就可能需要增加剂量。因此,儿童和孕妇不宜饮用,以免影响发育。

    健康的成年人也需注意,虽说这些饮料中确实含有一些营养素,但不宜对此产生依赖,尤其不能用它代替喝水,长期用它抵抗“瞌睡虫”。饿了就要吃饭,困了、累了就要睡觉,感觉不到疲劳不代表不疲劳。长期饮用能量饮料“提神”,会透支身体,加重心脑血管负担,非常不可取。

    3、营养素软糖

    常见的营养素软糖一般属儿童保健品,这些营养素软糖都是胶质糖,孩子吃后很易造成气管堵塞。

    并且它们中很多都含有钙质及维生素D等,一般情况下,正常合理膳食的孩子无需额外补充维生素,很多家长总是担心孩子营养不够,给孩子单独吃这些营养素补充剂。殊不知,这些营养素过量了同样会中毒、出现结石或影响发育,给孩子身体带来健康隐患。

    4、保健酒

    很多人根本搞不清自己是什么体质,就擅自服用功效的保健酒。殊不知,这样不但不能保健,反而伤身。实际上,阳盛的人或者阴虚火旺的人都不能喝这种药酒。另外,儿童、孕妇以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更不适宜饮用。

    还需提醒的是,目前网上售卖的纤体梅,号称是“以青梅为载体,从罗梦果、明日叶等草本植物中萃取有效成分,不含任何化学药物的天然绿色食品”。

    总结:实际上很多的保健品是根本没有必要服用的,建议大家在服用保健品之前最好去医院咨询医生或者是药师,并且在购买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购买有保健品批号的产品,保健品并不能代替药物,若患有疾病,还是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进行规范治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1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