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资阳扎实推进反邪教“七进”活动
2017年09月06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2016年以来,资阳市高度重视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创新,扎实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七进”活动,利用多平台、多载体,分门别类精准宣传。

    进机关

    5月17日,资阳市各县(区)直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市检察院、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单位)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优势,大胆实践,创新举措,机关反邪教警示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

    进学校

    资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七进”——“进学校”启动仪式在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参加活动的领导、师生逾两千人,规格高、影响力大、示范效果佳!

    全市各高校,中、小学校结合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踊跃组建校园反邪教志愿者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小手拉大手”活动:知识讲座、朝会活动、读报课、绘画比赛、签署家庭拒邪承诺卡……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百花争艳,各富特色。

    进社区

    资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七进”——“进社区”活动在雁江区资溪街道鸿丰社区正式拉开帷幕,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市法制教育中心组建工作专班,以此为起点,“走基层、送服务”,深入全市各主要“社区”作示范宣传:反邪教知识讲座、法治业务培训、健康养生活动、微电影拍摄、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互动游戏……形式多样、别开生面、深入浅出、发人深省的系列活动,充分调动社区代表、党员代表、网格化管理员的自觉主动性,提升他们的带头引领能力;全方位吸引广大社区群众参与,反邪教警示教育最大限度融入居民生活日常。

    进乡村

    资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七进”——“进乡村”活动在各县(区)广大乡村、场镇同步推进,借船出海,依托扶贫帮困、“大走访”、文化下乡、“四好村建设”、农民夜校等农村工作,有针对性地精准植入反邪教警示教育。

    资阳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与市园林处组成联合工作组,到安岳县合义乡开展“全覆盖”“大走访”,了解民生问题的同时,在村社掀起一股学习反邪教知识的热潮。

    进宗教场所

    资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七进”——“进宗教场所”活动陆续走进该市几所历史悠久、信徒众多、影响力较大的寺庙——莲台寺、水观音寺、云莲寺,巧妙利用各寺庙举办法会的契机,与宗教部门联手,采用“宣讲+资料宣传”的模式,“匡正反邪”,以尊重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科学指导信教群众正听正视正信,自觉抵御邪教渗透危害,在本地宗教界厚积反邪教的土壤。

    进企业

    资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七进”——“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走进保险行业”,在泰康人寿保险资阳中心支公司正式拉开帷幕。“万人签名拒邪教”,率先在“保险行业”试点,逐步向高铁、汽车制造、啤酒酿造等资阳本地支柱产业企业工人辐射拓展,力争延伸至所有企业,实现行业工人全覆盖。

    进军营

    资阳“反邪教警示教育七进”——“进军营”活动在资阳军分区、武警资阳市支队等驻资部队有序推进,广大官兵积极响应号召,旗帜鲜明:对邪教说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1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