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乒联最新排名:丁宁马龙居首
2017年09月06日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9月6日,国际乒联公布2017年9月最新世界排名。男单方面马龙、樊振东、许昕依然排名世界前三,这三位世界上最优秀的精英球员,今日都将参加天津全运会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女单丁宁、陈梦、朱雨玲和刘诗雯依然排名世界前第四。不过日本球员上个月表现抢眼,14岁小将张本智和从第20位上升到第13位,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分别排名女单世界第5到第7位。

    8月20日结束的乒联保加利亚公开赛,日本队在国乒没有派球员参加的情况下收获三项冠军。石川佳纯4-0完胜伊藤美诚女单夺冠、日本组合上田仁/吉村真晴3-2战胜一对印度组合获得男双冠军、石川佳纯/伊藤美诚3-1战胜匈牙利和瑞典的跨国组合波塔/埃克霍姆获得女双冠军。而男单决赛,日本的松平健太1-4输给德国名将奥恰洛夫获得亚军。

    随后的捷克公开赛,中国队派遣10名替补及年轻球员参赛,成绩不够理想。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4-2战胜前世界第一、德国36岁老将波尔,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乒联公开赛成年组男单冠军。日本00后小将伊藤美诚先与队友早田希娜搭档3-2战胜跨国组合埃克霍姆/波塔获得女双冠军,随后在女单决赛中4-1战胜队友石川佳纯再次夺冠。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被德国和丹麦的跨国组合弗朗西斯卡/格罗斯夺得。张本智和也以14岁61天的年龄,打破了此前由中国选手于子洋于2014年日本公开赛时创造的16岁30天的公开赛成年组单打最年轻夺冠记录。

    9月女单的最新世界排名,丁宁、陈梦、朱雨玲、刘诗雯稳居前四,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分别排名第五、第六以及第七。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排名第八,德国的韩莹第九,中国台北的郑怡静第十,中国小将孙颖莎第11。

    男单马龙、樊振东、许昕依然是世界前三强,德国的奥恰洛夫凭借保加利亚公开赛的夺冠继续保持世界第四的排名,张继科依然领先第6名36分排名第五。德国36岁老将波尔目前是第六,在全运会男单、男双两线遭遇惨虐的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排名世界第7。日本的水谷隼、丹羽孝希排名第8、第9,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排名第10。日本的张本智和从第20位上升到第13位,法国的莱贝松从第26位上升到第20位。

    方博的世界排名目前是第11位,即将参加亚洲杯的林高远目前排名第29位,梁靖崑第35位,北京队的00后小将王楚钦目前第112位。22岁的房胤池因为参加了上月的捷克公开赛也获得了世界排名,他现在男单世界排名第144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1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