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牧师:当心邪教“上帝的教会”
2017年09月06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核心提示:2017年8月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朗蒙特市白田教会(White Fields)神父尼克·凯迪(Nick Cady)在该教会网站上撰文,批驳韩国邪教“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荒诞教义,提醒信众警惕这个基督教异端。

    上周日,一位前来白田(作者所在教堂)做礼拜的人给我发了信息,说她在朗蒙特的艾尔塔公园里,遇到一对夫妻跟她搭讪,两人来自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要向她传福音。

    她告诉两人她现在已经是基督徒后,这两人质疑她是否能得救,并告诉她说,基督说过他将再次以一个男子的形象来临,并给他的教会取了一个新名字,因此为了能够得救,人们就需要加入这个教会,恪守几条“新约要求”,其中包括《利未记》中所提到的节期。

    他们说,他们就属于最近刚在鲍尔德(Boulder)成立的这个教会的分会,他们还计划在朗蒙特成立一个分会。

    我以前从没有听说过有这么一个组织,所以就认真查找了一下。结果发现,这个组织的教义相当疯狂,也难怪在公园里同人交流时关于该教教义他们只字不提。

    他们是谁,他们信奉什么?

    1964年,安商洪(Ahn Sahng-Hong)在韩国创办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The Worldwide Mission Society Church of God ,简称WMSCOG)。他原本是位基督复临安息日会的资深信徒,后从该教会分裂出来创办了自己的教会。

    他们信奉父亲上帝(God the Father)和母亲上帝(God the Mother),相信他们的创办人安商洪(已故)是基督耶稣的化身(这就是艾尔塔公园里那对夫妇只所以称基督以男子形象回来并给他的教会取了新名的原因),而安的妻子(仍健在)是母亲上帝的化身。

    安商洪的妻子张吉子(Jang Gil-ja)不但被视作是母亲上帝一样的神灵,而且她的出名之处还在于是一位”基督的新妇“,原因是她嫁给了安商洪这位据信是基督化身的人。

    除了把安商洪奉为”基督安商洪“,该教会的信徒还相信,安商洪就是”圣灵“,以圣父、圣子和安商洪的名义进行施洗和祈祷。

    行笔至此,差点让我喷饭……

    该教会称,人最初被创造时都是天使,但因他们有了忤逆上帝的罪恶,被送到凡间,寻求回归上帝身边的二次机会。对人类来说,得救、回归天堂的惟一途径,就是奉守《利未记》里的节期,遵从安商洪包括被其给予永生的妻子、母亲上帝张吉子的教义。

    如果明白了上述情况,那么很清楚该教会是多么地疯狂。它不但是个人崇拜,它还对圣经的教义进行了夸张的曲解。难怪这些人外出到公园里传教时对此很少提及。

    不过,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的发展仍然非常迅猛。据他们自吹,他们在韩国拥有450间教堂,在全世界则拥有3000间。

    我们教会里同他们遭遇的那位教友,最后给我发信息说,这个经历让她意识到在辩解自己信仰什么和为什么信仰时,她是多么地措手不及。

    如果像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以及其他对圣经做异端解读的泛基督教组织的信徒拉拢你,你该如何回应?

    除了基督教,世界上其他宗教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教导人们得救要靠自己去争取。然而,基督耶稣的福音则教导说,得救是基督替你争取得到的,是上帝免费送你的礼物。

    注意: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救世神学(得救的教义),是属于通过做神的工来得救中的一种。

    圣经里是这样说的: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以弗所书》2:8)

    对于节期和安息日,圣经是这样说的:

    “所以不拘在饮食上,或节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让人论断你们。这些原是后事的影儿。那形体却是基督。”(《哥罗西书》2:16-17)

    “现在你们既然认识神,更可说是被神所认识的,怎么还要归回那懦弱无用的小学,情愿再给它作奴仆呢?你们谨守日子,月分,节期,年分。我为你们害怕。惟恐我在你们身上是枉费了工夫。”(《加拉太书》4:9-11)

    传福音并不是为了得救而让人们去庆祝节期和安息日,传福音其实就是传播好消息:谁是基督,为了拯救你,基督已经为你做了什么。如果有人传道说,为了得救,必须得去庆祝节期和安息日,这不但是错误的,而且可以说他们生造了一种不同的福音。

    基督说,等他再次回来时,他要审判那些活着的和死去的。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的教义不但是错误的和危险的,它还属于异端,不但表现在将安商洪和张吉子奉若神明,还表现在他们需通过争取才能得救的教义,这与圣经清楚地教导我们,上帝对我们的审判,是看我们对基督的信仰和基督通过被钉十字架而完成的工,背道而驰。

    从整体上说,这不过是一个流转甚广的古老谎言再次改头换面罢了:为了接近上帝,你需要,且必须做神的工。福音中的好消息是,得救并不是看你表现得多么好而得来的,而是要看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所做出的巨大牺牲。有鉴于此,对于那些教导与这一教义相反的人,要当心他们。

    关于作者:

    尼克·凯迪(Nick Cady)是美国科罗拉多州朗蒙特市白田社区教堂(White Fields Community Church )的主牧师。2012年移居朗蒙特之前,十年时间里,尼克在匈牙利的各各他山教会担任过传教士、牧师、教会创建者。他在英国格洛斯特大学神学士学位,目前正在伦敦神学院主修综合神学硕士学位。

    原文网址:

    https://nickcady.org/2017/08/02/want-to-join-a-korean-doomsday-cult/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1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