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姚明红蓝队策略初见效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 辽沈晚报
【字号: 】【打印

    在今年,中国男篮国家队做出惊人创举,将原本一支国家队分成了红、蓝两队,定下了为期两年不交流各自为战的策略,这样做的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快速成长起来,让他们有机会进入国家队这个高水平的平台去接受锻炼。

姚明红蓝队策略初见效 新晋国手全运会上显威

    姚明红蓝队策略初见效 新晋国手全运会上显威

    从眼下的全运会男篮赛场来看,这个目标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了可喜的效果。首轮比赛中,入选了红队的小将赵睿和阿不都沙拉木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前者代表天津队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独砍32分虽败犹荣,后者帮助新疆队在与江苏的对阵中拿下24分11篮板的两双数并最终取胜。

    这两个人在今年都是得益于红蓝队政策才第一次进入了国家队红队。而且,像他们一样因新政策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中,解放军队的雷蒙虽然输掉比赛但也贡献了个人20分6篮板的数据,广东的任骏飞为球队贡献了宝贵的12分6篮板。

    这些新晋国手的出色表现,都证明了在国家队的层面上进行锻炼,对于一名年轻球员的成长有着多么大的帮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