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市将建成1个5A级景区8个4A级景区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兰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兰州市“十三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市建成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8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做大做强黄河风情线、兴隆山、树屏丹霞、连城4个大景区,把兰州市打造成为“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名城、黄河文化旅游体验之都”和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

    到2020年,全市文化企业集团达到20家,规划上的文化企业达到120家;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增幅明显高于经济增长速度;占全市GDP比重达到5%,占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40%左右,明显高于经济首位度比重,文化产业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支柱产业。

    《规划》确定的旅游业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全市旅游综合收入达到867.34亿元,年均增长18.71%;全市接待游客人数达到9911.85万人次,年均增长17.11%。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达20万人。全市建成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8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做大做强黄河风情线、兴隆山、树屏丹霞、连城4个大景区,打造青城古镇、河口古镇、连城古镇、阿干古镇4个历史文化旅游名镇,培育6个产值过亿元的旅游企业,深度开发黄河风情、丝路文化、金城揽胜、生态体验、休闲度假、古镇民俗、特色节会、美食购物等8大旅游品牌产品。全市建成旅游示范乡镇20个、旅游专业村50个、标准化农家乐2000户。

    为突出文化旅游重点发展方向,鼓励和引导文化与旅游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发展,《规划》提出在市域内推动“一核一带四大板块”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业空间布局,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

    一核为文化旅游综合服务核,即兰州中心城区。重点突出兰州市城区文化旅游综合服务核心功能,打造文旅商融合,聚集都市观光、时尚购物、文化体验、商务会展、山水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优秀文化旅游城市。

    一带为黄河文化旅游带,即市域沿黄河区域。重点培育兰州市沿黄文化旅游增长轴,将永靖至兰州段建成“黄河文化观光长廊”,将兰州至景泰段建成“黄河文化休闲长廊”,开发黄河漂流、古镇体验、影视拍摄等产业项目,打造一条集中展示黄河文化景观和西部民俗风情的文化旅游产业带。

    四板块即兰州新区都市游乐板块、丝路文化体验旅游板块、生态郊野休闲旅游板块、原乡民俗风情旅游板块,构建兰州市文化旅游发展重点经济区域。(记者 刘蔚霞)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0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