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阿联发威半场足以定乾坤
2017年09月04日
来源: 中国篮镜头
【字号: 】【打印

    全运会小组赛次轮,广东轻取解放军获得2连胜,延续着良好的势头。作为广东队定海神针的易建联,全场比赛15投7中,罚球3中2,轻松砍下18分6篮板。值得一提的是,阿联有14分4篮板的成绩单,是在上半时交出的。阿联只用了半场时间,便令球队确立了优势。小组赛对于阿联来说,只是小试牛刀罢了,真正考验的还要属淘汰赛。

    拥有着国内一哥的广东队,也是全运赛场上当之无愧的夺金热门。首轮较量里,广东虽然战胜了北京队,但却赢得并不轻松,易建联在这场比赛里也发挥平平,只得到9分6篮板的数据,对于阿联来说只能称得上难尽人意。

    次轮比赛,迎来了传统的军粤大战。当再次面对这个熟悉的对手时,易建联进入到了状态,在场上亦是大发神威。易建联一扫首轮的萎靡,开场便及早的进入到了状态。他在三秒区内的翻身跳投,投进了广东队本场比赛的首球。

    接下来的比赛里,易建联在场上里冲外投,好不威风,亦是让解放军队感到难以招架!当广东队施展快速反击时,易建联并未如人们想的那般快下篮下,而是出人意料的在三分线外投射三分,这也大大的出乎了对手的意见。紧接着,阿联再以一记充满霸气的单手劈扣,将球狠狠的灌入对手的篮筐,这也说明自己无论内外皆极具杀伤力!解放军队见势不妙,加强了对阿联的包夹,但却依然无法阻止他的予取予夺。易建联面对着对手的防守,强打制造2+1的机会,这亦是彰显霸气!

    值得一提的是,次节比赛时,当余晨一次单打阿联成功之后,紧接着下一个回合里,阿联亦是展露出自己“有仇必报”的一面,在同余晨一对一的较量里,轻松挑篮将球打进,充分展现了国产一哥的风采,也说明了何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上半时比赛里,易建联便砍下14分4篮板,帮助广东队取得两位数的优势。这也令下半时的比赛里,易建联无需再拼命搏杀,而是在场上打起了养生篮球。小组赛的胜利,对于阿联来说并不是很重要的。对于阿联来说,最为重要的便是为淘汰赛养精蓄锐,也全力为广东队争取这枚沉甸甸的全运男篮金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