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国队神奇逆转成七冠王
2017年09月04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群星缺席,烽火乱世,杂牌军美国队在决赛上演20分大逆转击败阿根廷,夺得了队史第7次美洲杯冠军,2017年美洲杯以戏剧化的方式就此落幕。本来这是一届缺少话题性和吸引力的美洲杯,没有那么多的波澜不惊,也没有悬念丛生,没想到,美国队在决赛上演经典翻盘,为本届美洲杯画下完美句点。

    小组赛

    本届美洲杯的赛制比较奇葩,12支球队分为三个小组,A组和C组都只有小组第一出线,阿根廷所在的B组则有两支球队可以出线。小组赛比较有悬念的比赛基本都发生在B组,A组和C组悬念不多。

    A组有老牌强队巴西队、波多黎各以及2013年的美洲杯冠军墨西哥,不过,A组最轰动的事情是巴西队将“巴西杜兰特”卡波克洛开除出队,原因是他在比赛中拒绝登场。最终,自废武功的巴西队只拿到1胜2负无缘小组出线。墨西哥则凭借3战全胜锁定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四强。

    C组悬念更少,美国队虽然派出的是杂牌军,球员基本都来自NBA发展联盟,但杰夫-范甘迪调教的这支美国队防守凶悍,乌拉圭、多米尼加、巴拿马根本无力阻挡美国队。小组赛只有乌拉圭给美国制造了一点麻烦,CBA旧将巴蒂斯塔表现不错。

    B组阿根廷三战全胜小组出线没有悬念,他们三场一共赢了57分,虽然路易斯-斯科拉因为小腿伤势提前退出美洲杯,但阿根廷还是凭借布鲁斯诺、坎帕佐的发挥锁定小组头名。委内瑞拉同维京群岛一战是本届比赛少有的精彩比赛,最后几分钟相当精彩,委内瑞拉完成神奇逆转,科比-布莱恩特的表弟考克斯命中准绝杀三分,全场贡献23分、5助攻。

    B组第二个出线名额的争夺相当激烈,维京群岛、加拿大、委内瑞拉都是1胜2负,最终只能靠比小分来确定哪支球队能出线,维京群岛最终险胜,将加拿大以及卫冕冠军委内瑞拉挡在了四强门外。

    淘汰赛

    四强赛交手对阵是美国打维京群岛,阿根廷面对墨西哥。比赛依然缺乏悬念,美国以28分的巨大优势淘汰维京群岛,阿根廷则以17分的优势击败墨西哥晋级决赛。

    三四名决赛,墨西哥以79-65击败维京群岛。决赛在阿根廷和美国之间展开,上半场阿根廷占据绝对主动,他们最多领先到20分,美国队看起来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就在人们以为本届美洲杯要在阿根廷的屠杀中落幕时,美国队奋起反击,下半场上演神奇翻盘,抹平20分分差,末节疯狂轰下31分实现逆转,最终以81-76击败阿根廷。

    这是美国队第7次拿下美洲杯冠军,上一次是在2007年,他们是夺得美洲杯冠军最多的球队,杰夫-范甘迪重返教练席带队打的第一届比赛就拿到了冠军,彰显了执教功底,赢得了美记者们一致好评。

    各项数据王

    本届美洲杯得分王是委内瑞拉的考克斯,他场均轰下20.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6.1%,以微弱优势压过了乌拉圭后卫杰森-塔图姆。

    篮板王是加拿大球员安德鲁-尼克尔森,他场均抢到10个篮板。

    助攻王是巴西36岁老后卫弗尔维奥-德-阿西斯,他场均送出7次助攻,力压格兰杰和阿根廷后卫坎帕佐。

    抢断王是哥伦比亚小前锋迈克尔-杰克逊,他场均送出2.7次抢断。

    盖帽王是墨西哥内线洛伦佐-马塔和维京群岛内线维克托,两人场均都有2次盖帽。

    最佳阵容和MVP

    赛后,本届美洲杯最佳阵容评选出炉,美国队的贾米尔-瓦尼、达伦-希尔利拉德、阿根廷的布鲁斯诺、墨西哥的科鲁兹以及阿根廷主控坎帕佐一同入围。

    本届比赛,瓦尼场均拿下12.8分,其投篮命中率高达64.9%,决赛他拿下21分、7篮板,是球队逆转的绝对功臣。希尔利拉德决赛拿下15分、6篮板,本届比赛场均拿下13.4分。坎帕佐场均拿下14分以及接近7次助攻是阿根廷大脑,布鲁斯诺场均贡献12分,决赛拿下26分、6篮板、6助攻。墨西哥得分后卫科鲁兹场均拿下16.8分、3篮板、3.2次助攻,是本届比赛四号得分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