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法轮功炒作“活摘”的三个阶段
2016年11月09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法轮功炒作“活摘”的三个阶段

    法轮功自2006年3月抛出所谓“苏家屯集中营事件”,开始大肆炒作中国政府“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谣言,迄今已有10年。这期间,法轮功不断修改“活摘”谣言的内容,每次说法都不一致,每次都被国际社会所戳穿。

    细分起来,大致可以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炒作“苏家屯集中营”谣言,立马现形,没人相信。

    2006年3月6日,境外法轮功邪教媒体第一次抛出了所谓“苏家屯集中营”谣言,声称位于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的辽宁省血栓病中西结合医疗中心(简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有1个集中营,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其中三分之二被割取身体器官后投入集中营内的焚尸炉焚烧,他们的身体器官随即被非法出售到全国各地乃至境外。对于法轮功这一谣言,中国有关方面多次予以驳斥并予以谴责。2006年3月22日,美国驻沈阳领事馆即派人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实地查看。2006年4月14日,美国驻沈阳总领事康大卫(David Cornbluth)和美国驻华使馆官员李启森、夏皮罗医生等5人又对苏家屯血栓病医院进行了三个半小时的全面详细参观。2006年4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康玛克(Sean McCormack)依据美驻华使领馆的调查发表声明,对于中国东北某地有一处集中营监禁法轮功学员并摘取其人体器官的报道,美国经派员实地查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上述报道。之后,CNN、美联社、华盛顿邮报、路透社、日本朝日新闻、渥太华公民报等媒体先后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进行了实地采访并发表报道,证实所谓“苏家屯集中营”纯属子虚乌有。

    第二阶段,勾结反华势力炮制所谓的调查报告,回避“苏家屯集中营”,声称“活摘”普遍存在,可惜根本没有任何证据,干打雷下不了雨。

    2006年7月6日,在“苏家屯集中营”谣言被彻底戳穿的情况下,法轮功又勾结加拿大的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抛出了所谓《关于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Report into Allegations of Organ Harvesting of Falun Gong Practioners in China),污蔑中国政府大量非法摘取法轮功练习者的活体器官。这个报告中所引述的所谓证据大量来自电话采访录音或通过网络搜索得出的主观推断,根本无法采信。

    对于法轮功的上述指控,多个国际组织、主流媒体以及许多国家的政府、议会、司法机构进行了独立的调查,结论是根本不成立。

    2013年“德国之声”转载德新社一篇质疑“活摘器官”报道,称“活摘学员器官只是个传说。” 2014年3月18日,奥地利“反对器官活体捐赠”组织(orgaNOs)网站发表了“国际特赦”给该组织的一封公开信,信中说“国际特赦组织致力于帮助人权受到侵犯的人民,无论对象是不是法轮功成员。至于法轮功成员的器官是否在非自愿的情况下遭到活摘,我们还未能证实

    2013年11月21日,新西兰国会的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向国会递交报告,针对新西兰法轮功协会要求调查所谓中国政府“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事得出结论,“本委员会成员及新西兰政府,均未了解到任何可以证明法轮功对器官采摘的主张的独立证据,这一结论建立在新西兰及国外的调查基础之上。”

    第三个阶段,推出“大屠杀”说,妄称中国每年有6万至10万例器官移植,器官全部来源于法轮功等“良心犯”。这一说法,可谓“登峰造极”,达到了“活摘”谣言的顶点,但立即引起了世界范围内有良知人们的义愤。这次出来驳斥的,全是世界器官移植界的权威机构和人士。

    2016年6月22日,美国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en Gutmann)在两个大卫版的“报告”基础上,又发表了《大屠杀-血腥的摘取》(The Slauthter)报告,妄称中国每年有6万至10万例器官移植,器官全部来源于法轮功等“良心犯”。这个报告貌似证据确凿、事态严重,但由于推论荒谬、数据完全造假,反而露出马脚。

    2016年8月21日至23日,在香港召开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大会上,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器官移植项目的官员何塞·努涅斯(Jose R.Nunez)向中外记者表示,对于声称中国每年有6-10万例器官移植的说法,无论是作为世卫官员,还是作为一名专业医生,都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个相当于全球一年器官移植总量的数字是不可信的.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外科弗朗西斯·德尔莫尼科(Francis Delmoncio)教授接受采访时讲,我自己曾出席过美国国会针对中国器官移植的听证会,认为中国的器官移植符合国际伦理标准,美国会有关议题充斥着政治的争论。我觉得应该去质问那些散布谣言的人,是如何算出6至10万例这个数据的?应当问问散布这些谣言的人,他们的证据何在?

    芝加哥大学移植中心主任迈克尔·米利斯(Michel Milis)认为,对于中国每年器官移植总数达到6至10万例并来自犯人的说法,完全是不可能的,美国每年也不到3万例。术后患者必须终身服用免疫抑制剂,术后药物是有据可查的。中国器官移植数量与术后药物的使用量是相吻合.

    2016年9月6日,国际器官移植协会现任主席Nancy Aschert女士和两位前任主席Pilip J O’Conell、Francis Delmonico在《美国器官移植杂志》(AJT)上联合发表声明,对于法轮功和DAFOH的指控予以正面驳斥。

    法轮功使尽全身解数,炒了十年的“活摘”谣言,期间内容数度变换,一次一次离谱,梦想使“谣言重复千遍就成为真理”的传说成为现实,可惜事与愿违,假的总归是假,无论法轮功怎样变换谣言的内容和手法,都无法改变其造谣的性质,也根本得不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到头来,只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可以预言,法轮功“活摘”谣言撑不了多久。但对于一个撒谎成性的邪教组织,人们必须擦亮眼睛,保持警惕。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04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