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俄耶和华见证人网站终被禁止
2016年09月13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据《俄罗斯报》网站(Rg.ru)2015年1月16日报导,俄最高法院裁定,“耶和华见证人”网站为极端主义网站的判决生效,耶和华见证人网站终被关闭。

    检察院通告称,经俄罗斯最高法院民事案司法委员会裁定,维持特维尔州中心法院关于耶和华见证人网站为极端主义网站的判决。此判决是根据州检察官的诉求、依据联邦法第13条关于“反极端主义活动”之规定做出的。

    据此,现该网站的所有资料均被禁止传播,网站应被列入联邦禁止网站名单。

    特维尔州检察官(维亚切斯拉夫·罗辛斯基)针对“耶和华见证人”的诉讼几经波折, 持续了一年半时间。特维尔州中心法院于2013年9月做出支持维亚切斯拉夫·罗辛斯基诉讼的判决,于2014年1月又撤消了此判决。检察院因此又向最高法院提出再诉,最终于2014年12月3日“耶和华见证人”官方网站再次被裁决为极端主义网站,同时,该网站传播的“圣经到底教的什么?”、“靠近耶和华”、“请进来并跟我走”等书籍被裁定为极端主义宣传品。

    在庭审过程中,“耶和华见证人”表现得很懂行,让人感觉他们对庭审作了精心准备,咨询过很多律师,对俄罗斯法律和相关国际法都很熟悉。且在庭审的那几天,该组织成员组成“声援团”,在法院办公楼前举行示威活动。

    “耶和华见证人”是一个国际性教派组织。传统宗教代表性人物及一些研究者认为,这是一个拥有上百万信徒的邪教组织。该组织触犯法律已不是首次。一年前,托博尔斯克(俄罗斯城市)耶和华见证人头目就被指犯有极端主义罪。此外,该教派禁止给病人输血,一位女信徒差点因此致死。中国、朝鲜、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沙特阿拉伯、伊朗、伊拉克,以及其它很多国家都禁止该组织在其境内活动。

    凯风网通过百度了解,《俄罗斯报》为俄罗斯国家政府机关报,1990年11月11日创刊,在全俄境内及独联体国家发行,总发行量超过22万份。该报纸是俄罗斯报界具有权威性的一家报纸,是唯一有权刊载俄国家各种生效法律文件的媒体。《俄罗斯报》在全国设立32个记者站,在全国44个城市刊印发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04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