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澳著名记者赞同吴弘达关于活摘看法
2016年08月11日
来源: 凯风网
【字号: 】【打印

    核心提示:ROWAN CALLICK,中文名罗文凯,澳大利亚《澳人报》亚太地区编辑,两次荣获澳大利亚新闻界最高奖“沃尔克雷新闻奖”,澳大利亚国家援助政策顾问委员会、澳大利亚印尼研究所、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外交事务委员会的成员,也是澳大利亚国际事务研究所荣誉研究员。2006年8月14日,罗文凯在《澳人报》刊登对法轮功器官活摘一事的报道,文章通过引用各方说法,说明异见人士吴弘达、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和澳大利亚外交部等都对“活摘”一说强烈质疑。

    吴弘达,中国最著名的异见人士之一,强烈质疑法轮功所谓的6000名法轮功成员在中国东北一秘密集中营被活摘器官的指控。法轮功将这位在中国坐过19年牢狱的吴先生贴上了“屠夫”和“资深的中国间谍”的标签作为回应。

    器官活摘指控已经成为法轮功和中国政府开展激烈斗争的关键部分,法轮功组织于1999年遭取缔。

    澳大利亚外交部副部长David Ritchie说,上个月(2006年7月)中澳年度人权对话在堪培拉举行后,澳大利亚已经开始高度重视中国器官活摘这一问题。Ritchie是人权对话的澳大利亚方负责人,关于活摘一说,他的意见是:“我们认为证据并不充分。”

    据法轮功媒体报道,中共在沈阳苏家屯有一个纳粹集中营,很多法轮功成员的器官被活摘。

    “大赦国际”组织宣称,去年全世界2184人遭处决,中国占了至少1770人,但是没有证据证明还有更多人被处决。

    法轮功称调查“已证实活摘”,这些器官成了中国繁荣的器官移植市场的主要来源。之后,加拿大两位人权活动家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就发起了调查。

    乔高先生和麦塔斯先生受总部设在美国的“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邀请去中国做关于中国侵犯人权的调查。上个月,他们发表了调查报告。报告称:“在得出确认结论前我们会进行进一步调查。但是基于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我们遗憾地说,活摘一说是真实的。我们认为曾经以及现在,大规模的非自愿的活摘法轮功成员器官仍在发生,他们的器官被高价出售,部分售给那些在本国长期等待自愿捐赠器官的外国人。”

    两个大卫说2000年至2005年,中国医学器官移植协会登记了60000例器官移植手术,但是只有18500例的来源是有踪可循的。

    但是这两个加拿大人没去过中国,所以他们依赖的是二手证据。

    今年年初,吴先生的“劳改研究基金会”(总部设在美国)花了6个月时间前往四川省会成都调查华西医院摘取死刑犯器官的情况。

    “劳改研究基金会”和法轮功曾展开会谈,讨论两家合作就活摘一事进一步展开调查,但是之后法轮功媒体突然爆出新闻说,苏家屯是集中营。吴先生说:“仔细读完报告后,他们引用的两个证人的间接证词不可信,这个故事是捏造的。”

    他试图就此事联系法轮功美国发言人张尔平,但是毫无回音。之后他在中国安排了可靠的联系人,走访了苏家屯地区,并在此驻扎三个多星期。他们的调查包括了所有可能进行强制活摘的地方,包括两个军营、一个脑血栓专科医院和孔家山监狱。

    吴先生收到每一次走访的照片和文字报告,说:“没有任何一个调查能证明集中营存在。”

    吴先生说:“20多年来,中国政府摘取了大量死刑犯的器官,但是4500例器官活摘在理论上不可能,在实际操作上也是不可行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04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