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武威市天祝县西大滩镇开展“三八”巾帼展风采反邪宣传伴你行活动

来源: 飞天阳光网 更新于: 2024-03-19 09:42:37

    家庭是防范抵御邪教的第一道防线,为增强居民群众识别、防范、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反邪教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反对邪教的思想意识,营造全民反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5日上午,武威市天祝县西大滩镇在西大滩村文化广场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一、重宣传,教育覆盖到位

    活动现场,镇综治中心联合夏玛派出所、司法所扎实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进行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妇女群众宣传反邪教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详细讲解邪教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倡导广大妇女群众从内心深处树立相信科学、抵制邪教的信念,积极引导她们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000余份。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反邪教宣传的配合度、知晓率,从根本上、源头上预防邪教的滋生和蔓延。

    二、再警示,增强防邪能力

    以三八维权周为契机,组织乡村两级妇女干部收看反邪教教育微电影,并加大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系列法规的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对邪教危害的认识,提升了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有效增强了妇女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的意识和能力,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以身作则,抵制邪教,提高警惕心,辐射宣传反邪教知识,共同维护社会与家庭的和谐安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强措施,提高防邪意识

    在“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教育群众提高知邪、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警惕邪教渗透侵害,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积极引导教育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逐渐养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动自觉和良好习惯。并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反邪教阵线中来,自觉筑牢家庭反邪教“防火墙”,共同营造健康美好的家庭生活环境,为平安西大滩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9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