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敦煌市郭家堡镇:反邪防骗齐宣传 凝心聚力筑平安

来源: 飞天阳光网 更新于: 2024-03-18 16:07:19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财产损失风险,增强群众防范邪教、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连日来,敦煌市郭家堡镇不断探索宣传新方式,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努力将反诈、反邪教宣传做到无死角、接地气,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在村居内,党员干部、网格员与志愿者将印有防诈骗、反邪教知识的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发放到群众手里,以典型事例向群众说明电信诈骗常用的手段方法以及后果的严重性,告诫群众切勿随意转账,并向群众传授破解各类陷阱技巧,手把手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帮助守好村民的“钱袋子”。现场为居民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常识,使居民充分认清如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常见诈骗套路,让居民认识到诈骗带来的危害。网格员们还介绍了反邪教安全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居民树立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同邪教做斗争的意识,要清晰认识邪教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对邪教的言论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传。

    此次宣传活动从邪教的种类、危害和特点等内容分别展开讲述,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了邪教犯罪行为的主要手段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了防骗技巧,并倡导群众将反邪教宣传单分发给身边亲戚朋友,扩大反邪宣传普及面、受众面和覆盖面,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邪教、抵制邪教。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能力,共同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9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