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委政法委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2023年07月25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2023年7月12日为全国低碳日,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你我同行”。7月,省委政法委紧紧围绕“节能有道,节俭有德”这一主题,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周活动。

    期间,委机关充分利用网站窗口、宣传栏等进行节能减排教育活动,宣传保护环境、节能减排、抵制白色污染的重要意义。倡导从“关闭电器的同时拔掉插头、将灯泡换成节能灯、减少使用塑料袋”三个生活细节做起;管理、使用好现有的办公设备,抓好设施、设备的节能,节约办公,减少办公用品消耗。倡导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洗刷不用“长流水”,提倡洗涮拖把不过量用水;合理循环使用自来水;爱护节水设施,关紧水龙头;严格做到人走水断流,严防跑冒滴漏;随身带走未饮用完的瓶装矿泉水,减少浪费。节约用电:尽量多采用自然光;人走灯灭,离室关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节约用纸: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

    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委机关干部职工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形成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95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