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反邪教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兰召开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 甘肃省反邪教协会
【字号: 】【打印

    

    近日,甘肃省反邪教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甘肃省反邪教协会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甘肃省反邪教协会重点工作。

    甘肃省科协一级巡视员、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张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甘肃省委政法委反邪教基层指导处处长、甘肃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张榕榕,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甘肃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张巧艳出席会议;甘肃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赵金惠主持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甘肃省反邪教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简称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强化政治意识,强学习提素养;发挥理事会核心引领作用;推进反邪教协会组织建设;提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效率;持续深化反邪教理论研究等方面对协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阐述。同时,从加强思想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前瞻谋划,召开理事会议;深入一线调研,推进各级协会机构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加强理论研究,提升研究水平;召开讲师团会议,充实师资力量;发挥科普宣传优势,拓展宣传途径;探索建立反邪教警示教育网上基地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炯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反邪教工作的各项要求,强化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与协会队伍建设。当前,国际局势空前复杂、变数增多,国内变革愈加广泛而深刻,进入新时代,邪教组织捣乱破坏活动出现了许多新动向,反邪教工作面临新的严峻考验,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奋发有为,为新时代“平安甘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炯要求,全省各理事单位要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成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化融合理念,形成联合机制,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反邪教工作;要着力提升反邪教宣传教育的工作水平,深入开展日常性、动态性、警示性反邪教宣传,拓展广度和深度,实现反邪教教育的经常化、系统化、制度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识邪反邪能力,要把反邪教工作纳入科普宣传的内容,广泛普及识邪防邪的知识,努力营造全民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要着力推进反邪教文化建设,牢牢守住宣传文化阵地,把反邪教内容嵌入乡村书屋、职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平台,打造文化反邪新阵地。着力强化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建立县级协会和行业协会的工作;要着力增强反邪教理论研究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立足甘肃省反邪教理论研究基地,为反邪教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汇聚人才,尽快形成大量丰富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促进党委政府反邪教工作部署决策的科学化;着力提升反邪教工作队伍的战斗力,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斗争精神,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反邪教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甘肃省反邪教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交流会论文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论文作者。天水市反邪教协会、酒泉市反邪教协会等7个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国际社会反邪教法治规制比较研究及启示》《严防邪教毒瘤成为乡村振兴的绊脚石---浅谈防范邪教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等48篇论文分别被评为优秀论文。

    会议期间,来自兰州市反邪教协会、天水市反邪教协会、定西市反邪教协会、嘉峪关市反邪教协会的4名市、州反邪教协会秘书长代表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当前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基层反邪教工作今后的发展、组织建设、警示教育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