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敦煌:反邪“四进” 宣传入民心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甘肃省敦煌市沙州镇组织反邪志愿者队伍坚持开展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法宣传活动,通过“四进”向群众普及反邪教基本知识,提升自身防范意识。

    一是反邪宣传进校园,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组织志愿者及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和中学校区,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讲述真实案例、互动问答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师生们普及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师生们识别防范邪教的意识和防邪能力。

    二是反邪宣传进社区,深化基层治理建设。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大讲堂开展“科学防范 抵制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在社区大讲堂通过开展反邪教知识宣讲、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反邪教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居民正确认识邪教的本质,自觉抵制邪教活动,同时提高社区治理能力。

    三是反邪宣传进广场,加强法治宣传广度。组织志愿者走进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志愿者在文化广场对锻炼身体的群众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宣传品、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列举因误入邪教歧途而酿成惨祸等真实案例,提倡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健康运动方式。

    四是反邪宣传进家庭,延伸法治宣传深度。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发放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折页,从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对难点与疑惑进行详细解答。让居民群众自觉抵御和远离邪教危害,敢于揭发、举报发生在身边的涉邪违法犯罪行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