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反邪宣传筑牢群众思想防线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把反邪教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抓落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反邪教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别邪教、拒绝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健康社会环境。

    近日,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综治办抓住“冬闲”有利时机,在集镇文化广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向群众送上了一份“反邪大餐”,进一步扩大了反邪教宣传覆盖面,筑牢群众的反邪、防邪思想防线,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等,向群众讲述邪教对社会的危害、引导大家面对邪教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不参与”。依托宣传展板向群众展示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骗人手法、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展板以图文并茂及具体案例的形式,生动直观地揭示了邪教的罪恶本质和对社会家庭的危害,揭露了邪教违法犯罪事实,并对如何反邪、防邪作了深入浅出的说明。同时,动员人人都当反邪教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为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工作人员把‘反邪大餐’送到我们身边,让我们体会到了反邪教的重要意义,大家要自觉反对和抵制邪教,认真做好个人的防护,现在村里的歪风邪气没有了,社会治安得到了很好改善。”西街村村民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把反邪教工作与禁毒、防电信诈骗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在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的带动下把反邪教、禁毒、反诈宣传工作推向群众家中,把平安送到百姓家,为推动平安新华建设添砖加瓦。”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任祁海蓉说道。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