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敦煌市沙州镇:打造反邪教“全方位”宣传模式飞天阳光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 中共敦煌市委政法委员会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全面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敦煌市沙州镇组织开展打造以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的全方位宣传格局,有效推动反邪教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加强“线上”宣传阵地,提高传播广度。科技的进步让宣传从线下走入线上,我镇通过创建社区网格掌上微信群发布反邪教科普知识、微电影、经典案例的等内容15次,进一步增强网格内群众参与反邪教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时时有宣传、处处得教育”的宣传氛围。

    织牢“线下”宣传网,推动宣传深度。沙州镇组织镇居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宗教场所等,采用宣讲活动、入户走访、门店宣传、“开学第一课”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反邪教的重要意义,向群众讲解邪教的本质特点、严重危害。通过与群众交流互动,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教育群众认识到邪教的非法性、反动性,自觉做到对邪教言论不看、不听、不信,时刻保持警惕,远离邪教、抵制邪教,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抵制邪教活动中来。

    活动开展以来,沙州镇共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8次,悬挂宣传横幅12条,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8000多份,通过全方位反邪教宣传,使“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形成全社会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7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