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威市天祝县东大滩乡精心谋划深入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邪、防邪能力,营造浓厚的反邪、拒邪社会氛围。近日,天祝县东大滩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在全乡范围内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为切实增强辖区村民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反邪教知识宣讲会,不断营造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坚决抵制邪教的浓厚氛围。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发放反邪教宣传材料300余份,覆盖所有常住户,使广大村民群众反邪教意识不断增强。

    警钟长鸣,强化警示教育。事例是最好的教育资源,是最能震撼心灵的雷鼓,东大滩乡利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之际组织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与邪教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从内心自觉建立起抵制邪教的坚固堡垒。

    精益求精,深化“七进”活动。为深入推进反邪教“七进”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识邪、防邪、辩邪能力,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村组、近家庭、进学校、进宗教场所等“七进”活动,通过走村串巷宣传,利用劝导车在各村巡回播放反邪教知识、深入宗教场所结合每月开展“一月一学”活动进行反邪教知识宣传,发放反邪教倡议书倡议书274份,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274张。

    下一步东大滩乡将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网格作用,发挥网格员、联户长、群防群治力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岁末年初及农闲时节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村民群众认清邪教危害社会、祸国殃民、残害青少年的本质,从而坚决抵制邪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