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威市天祝县毛藏乡多举措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邪教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内广大群众防范邪教意识,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今年以来,毛藏乡综治中心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网格员等力量到各村组持续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班子成员带头讲。为进一步加大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广泛普及反邪教知识,提高村民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毛藏乡党委、政府积极行动,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广泛利用下村入户、炕头会、院落会、乡村大喇叭等,采用接地气的话语,进一步讲清楚邪教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普及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讲解识邪防邪拒邪的技巧,提醒居民增强对邪教组织及活动的防范意识,坚决拒绝邪教的传单、邮件等反宣活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看,自觉抵制邪教侵入。

    开展活动现场讲。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4.15”“7.22”“12.4”等宣传教育日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宣讲、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播放反邪教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为群众面对面以案释法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疑惑。活动中,工作人员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与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方面向群众讲解了邪教的本质、邪教所造成的危害,特别针对我国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社会危害、活动特点等进行了细致阐述,提醒广大群众要远离邪教,用科学知识、科学方法来指导我们的生活,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

    入户面对面讲。结合脱贫攻坚后评估及日常下村入户走访工作,由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担任反邪教入户宣讲的“排头兵”,深入各村组、农户家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过“面对面”讲解反邪教及法律法规知识,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相信科学、崇尚科学,倡导他们正确认识邪教与传统宗教的区别,学会用辩证的观点和方法去分析认识事物,自觉抵制邪教传播,积极参与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培养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用文明战胜愚昧。

    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30场次,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册4000余份,宣传袋1000余个。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拓展了反邪教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了群众对邪教的防范意识与能力。倡导群众通过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推进高更水平的平安毛藏、法治毛藏建设。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