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威市天祝县打柴沟镇:凝聚工作合力 共筑反邪安全屏障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持续净化社会风气,提高辖区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有效提升广大群众识邪、防邪、辩邪、拒邪意识,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天祝县打柴沟镇通过扎实开展反邪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反邪安全屏障。

    全局统筹,织密防线。为有效推进反邪教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结合各类宣传活动,大力开展社会面宣传工作。定期或者不定期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村委(社区)干部及群众在农贸市场、便民服务中心、乡村大舞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等地面对面讲解邪教的种类、危害,普及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传授识邪防邪拒邪的技巧,提醒居民增强对邪教的防范意识,坚决拒绝邪教的传单、邮件和一切邪教的反宣活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看,自觉抵制邪教侵入,碰到邪教违法活动及时报告公安机关,织密反邪防控“安全网”。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加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在“道德储蓄银行”进行量化积分,用“道德储蓄积分”兑换生活日用品及其他物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宣传教育工作的积极性,构建了全民参与反邪教的工作格局。

    借助各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和志愿者技能培训之机,对群众开展反邪教及法律法规知识宣传,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点对点向群众讲“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和“如何抵制邪教”等基本常识,倡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坚决反对和抵制邪教,弘扬清风正气,最大限度挤压邪教的生存和活动空间,一起守护健康和谐的精神家园。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为筑牢基层群众反邪思想防线,打柴沟镇坚持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并举,重点引导和全面宣传并重,充分利用“3.8”妇女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6.26”国际禁毒日、“7.22”反邪教集中宣传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大时间节点,利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Q版漫画、音像视频、案例宣讲等方式,以案释法,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彻底讲清邪教组织及活动反人类、反社会的本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了群众对邪教的免疫力及远离邪教的意识,树立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扎牢扎实基层反邪教“篱笆墙”,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平安和谐稳定。

    延伸触角,精准施策。坚持以“党建引领、德法融合、三调联动、服务为民”为服务宗旨,采用中心吹哨、站所报道和“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机制,全镇78名网格长及231名网格员化身“反邪教宣传员”,活跃在全镇各村、小区、院落、学校、企业、宗教场所等,利用炕头会、院落会、板凳会等形式,耐心细致地讲解反邪教相关知识,引导村民远离邪教,不听、不信、不传邪教谣言,积极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用网格力量筑起反邪“防护墙”。

    反邪教工作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大力开展反邪教系列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和党员干部防范邪教的知晓率与参与度,掀起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热潮,使大家掌握辨识防范邪教的基本知识与方法,筑牢群众的反邪教防线,为建设平安打柴沟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人人反邪教,家家反邪教”和谐平安的社会氛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