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甘肃敦煌: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筑牢反邪防护墙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11-23 17:33:21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对邪教的辨识、抵制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郭家堡镇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到郭家堡镇小学开展反邪教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郭家堡镇综治中心和派出所干警以“反邪宣传进校园,筑牢安全防护墙”为题,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遇见邪教应该如何做。让学生们认识到邪教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自觉做“反邪小卫士”,从而达到以学校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

    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问答,气氛活跃。反邪教志愿者向学生发放“拒绝邪教活动,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让学生在宣传横幅签字,通过系列活动使师生意识到邪教的本质是反党、反社会、反人类,它通过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诈骗钱财、秘密结社等一系列手段危害社会,教育引导师生防范时做到四个“不”: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此次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教育活动,发放宣传材料80余份,提高了全校师生识别邪教的本领,增强了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在全校师生中筑起了一道反邪教“防护墙”。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