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威市古浪县定宁镇立足源头实际 “三步”携手 筑牢全镇反邪教工作防线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邪教能力,营造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武威市古浪县定宁镇立足源头实际,“三步”携手,筑牢全镇反邪教工作防线。

    警示教育慑人心

    定宁镇携手辖区派出所,组织村组干部观看反邪教宣传片、传达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围绕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主要种类、邪教的常见手段、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进行以案释法,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起到震慑人心,凝聚人心的作用。同时,各村加强反邪教宣传阵地建设,分别在村委会、街区显眼处、学校开设宣传专栏、橱窗等加强反邪教工作的宣传,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群众签订反邪教承诺书3000余份,微信推送反邪教宣传信息70余条,潜移默化加强群众对邪教危害性和违法性的认识。

    家校合作育人心

    定宁初级中学、中心小学组织各班级围绕“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平安”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通过组织观看反邪教教育片、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讲邪教造成的危害故事等形式,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邪教的危害,更坚定了反邪教的信念。坚持工作与实际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定宁镇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利用茶余饭后,组织领导干部在重点工作入户动员的同时,发挥各级网格员和联户长作用,面对面给群众宣讲反邪教知识,受教育农民群众和中小学生达4000余人。让广大群众逐步认清邪教的本质,进一步增强与邪教斗争的能力。

    主题宣传入人心

    定宁镇以提升村党支部服务能力为抓手,抓实抓细党员教育培训,切实发挥党员在反邪教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一老一小一困”关爱服务活动为突破口,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难老人、困境家庭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和难点问题,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不给邪教侵蚀拉拢以可乘之机。利用各类主题宣传日、重要节假日期间在镇区主要街道两侧、村委会、学校等位置张贴反邪教宣传标语、海报、倡议书,横幅标语,组织各村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认真讲解邪教的基本知识,牢固树立起群众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的观念,共同创建美好和谐幸福家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