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肃州区:“三细”“三常”做好防邪宣传教育工作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强抓反邪宣传不松懈,“三细”“三常”筑牢反邪思想底线,织密反邪安全网,稳固反邪主阵地,全力打造无邪区域,强力巩固防邪创建成果。

    一、“细宣传”,预防在日常

    持续强化宣传力度,结合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积极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网格长,深入辖区内群众家中,发放反邪宣传资料,一对一宣讲反邪知识,丰富群众反邪科普知识,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反邪的热情。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横幅、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加强反邪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镇域内反邪宣传氛围。

    二、“细排查”,监测在经常

    各乡镇(街道)、社区定期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集中排查,按照“不漏一户一人”工作要求,确保排查全覆盖;每月常态化对相关人群开展动态摸排,及时掌握情报信息。对有关人员,严格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帮扶成效显著,切实解决其面临的困难。

    三、“细管理”,巩固在平常

    各乡镇(街道)结合网格长培训等时机,组织基层干部和部分农村党员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微党课”。党课从提高党性认识、严肃党规党纪、坚决抵制邪教等方面展开,结合真实案例,深刻阐述了邪教的危害性,生动揭示了邪教的丑恶面目,并着重强调党员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对邪教活动保持“零容忍”,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