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与反邪教宣传同行筑牢“双防线”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严防邪教组织借疫情散播歪理邪说,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四举措”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反邪教宣传活动。

    利用大规模核酸检测面对面宣传。社区联合福利路派出所民警及辖区志愿者在各个楼院小区里开展疫情防控和反邪教宣传,向过往群众讲解要科学防控,时刻警惕邪教组织传播谣言。

    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地毯式宣传。街道组织各社区在辖区院内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共50余条,动员辖区门店不间断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点亮电子显示屏、现场讲解等方式,吸引群众参与其中,同时展示一些真实案例和图片,鲜明剖析反邪教组织的危害,让大家自觉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开展敲门行动重点宣传。社区网格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接种工作及疫情防控期间敲门行动,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用具体案例为居民讲解邪教的危害,向居民展示如何认清邪教组织、相信科学、远离邪教以及如何通过法律武器处理邪教问题等常识和法律维权手段。

    利用网络立体化宣传。社区通过微信群推送反邪教公益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等内容,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让辖区居民认识邪教的危害。

    下一步,福利路街道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营造浓厚的防邪教、反邪教社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