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鹿城:国家安全齐普及 鹿城反邪入人心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夯实国家安全和反邪教教育宣传工作基石,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联合辖区各街镇开展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校园阵地倡反邪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广化街道联合瓯越小学翠微校区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晨会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观看维护国家安全及反邪教视频、吟唱反邪教儿歌、启动反邪宣誓仪式、讲述反邪小故事等环节,增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和反邪教意识,使反邪教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效。同时,学校利用宣传电子屏和橱窗展示维护国家安全和反邪教警示标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提高了学生群体自我防范意识。

    党日活动讲反邪

    松台街道半腰桥社区在党员会议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党员活动。社区书记向辖区党员代表们详细阐述国家安全的概念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党员同志们提出“崇尚科学、强化社会责任认知”的思想要求,通过列举警示案例讲述如何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和反邪斗争,使在场党员同志们深入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及倡导反邪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邪教工作意识水平。

    沿街宣传普反邪

    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在辖区滨江大排档及沿街店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反邪教宣传活动。辖区各单位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社区工作人员沿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维护国家安全和反邪教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共同投身无邪教创建,并号召群众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若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深入村居宣反邪

    山福镇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反邪教志愿者深入村居,通过聊家常的方式向群众讲述反邪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切实认清邪教本质和危害,倡导树立讲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反对邪教侵害的浓厚氛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