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肃州反邪宣传进校园 铸牢防邪“防火墙”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邪教的意识,帮助大家识别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牢牢铸就防范邪教的“防火墙”,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邀请进驻社区综治中心的法官、检察官、辖区民警、司法干警、志愿者等在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反邪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针对学生群体辨识能力较弱、自我保护意识较差的特点,活动中,政法干警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观看反邪教宣传展板和宣传视频、开展反邪教小知识问答、案例讲解分析等方式,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特征及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如何防范邪教”等方面进行教育宣传。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师生认清邪教危害性,增强识别和抵制邪教活动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遇到邪教宣传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自觉远离邪教、抵制邪教,筑牢防范邪教向校园渗透的安全线、远离邪教的“防火墙”。随后,工作人员给在场师生发放了《拒绝邪教倡议书》,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家长宣传反邪教知识,动员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反邪教行动,共建“无邪校园”“平安校园”。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警示宣传活动提高了他们防范邪教的意识,进一步了解了邪教的危害性,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也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的侵蚀,对邪教坚决说不。同时,会自觉参与到反邪宣传当中来,把相关反邪教知识、健康生活理念传递给家长和身边的亲朋好友,带动更多人一起抵制邪教。

    接下来,各社区将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组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反邪教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楼院、进家庭,增强居民识邪、防邪、反邪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