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天水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志愿者服务进小区活动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近日,甘肃天水市委政法委机关与秦州区大城街道共和巷社区、公安派出所及辖区有关单位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反邪教在行动”志愿者服务进小区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崇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识邪防邪拒邪意识,共同维护幸福美好、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举行“五色花”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暨授旗仪式,号召广大“五色花”志愿者要传承雷锋精神,在践行初心使命、开展文明创建、深化基层治理、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上走在前、作表率,让“五色花”志愿者服务活动真正成为践行雷锋精神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和共和巷社区志愿者采取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讲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的丑恶本质,耐心细致地讲解反邪教常识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讲清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揭露邪教组织蛊惑欺骗群众、破坏和谐家庭、危害国家安全的罪恶行径,引导群众对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蛊惑伎俩坚决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以实际行动自觉抵制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派出所志愿者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邪教组织、电信诈骗的特征及行骗伎俩,告知群众一旦发现类似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

    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志愿者服务进小区活动,使他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邪教组织、电信诈骗的“真实面目”以及给社会、给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在防范抵制邪教、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