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酒泉市金塔县以“三个+”为载体助推反邪教工作走深走实
2022年03月22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加强反邪教工作,筑牢社区反邪教防线,酒泉市金塔县坚持将反邪工作与社区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创新模式,多管齐下,扎实推进社区反邪教工作。

    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反邪教”。街道党工委坚持将反邪教工作纳入社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依托“学习强国”、“飞天阳光”四合一平台、社区法制讲堂等多种平台,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反邪教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反邪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当好反邪教的排头兵。注重发挥党员志愿者在反邪教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由老党员、老干部、党员中心户组成的“580先锋队”积极参与涉邪情报信息搜集、反邪教知识宣传宣讲,矛盾纠纷化解、反宣品清缴等工作,有效促进反邪教工作深入开展。

    借力精神文明创建,推进“精神文明+反邪教”。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春节、寒暑假等有利时机,组织居民群众、青少年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向分类向不同群体讲清邪教本质、邪教组织的特征及邪教组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坚决做到不听、不看、不传,自觉抵制邪教的侵害。

    结合社区网格管理,推进“网格+反邪教”。以平安建设工作为重点,将反邪教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建立完善防控体系,加强邪教信息收集、重点人员稳控和宣传教育工作。同时,结合日常外来返金人员摸排、安全隐患排查、反电信诈骗宣传等工作,开展“敲门行动”,入户走访,揭露邪教危害,针对生活困难、患重大疾病的群众以及已脱离人员,及时掌握其生活工作情况,建立帮扶台账,争取多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防止发生因愚昧、贫困、患病参与邪教非法活动,不给邪教渗透可乘之机。(万成 李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