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近冬奥|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在甘肃备战冬残奥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2022-01-12 11:16: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月12日电(记者程楠、郭刚)近日,正在备战北京冬残奥会的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训练,备战进入冲刺阶段。

  集训队教练付春山介绍,本月初首批共2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抵达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教练和队员们情绪高涨,期待在这里持续提高运动成绩。”

运动员正在训练。新华社记者 郭刚 摄

  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红岘台,2019年建成投用后,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授牌。基地拥有面积约7.5万平方米的滑雪场、近3000平方米的室内训练厅、占地2100平方米的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训练竞技场、5公里长的越野滑雪赛道等设施。

  付春山表示,基地地处亚高原,海拔不足1700米,冬季气温偏高,不但有助于提升队员们的心肺功能适应能力,同时也能促进运动员提升训练强度,提高成绩。

运动员正在训练。新华社记者 郭刚 摄

  为了迎接运动员们前来训练,基地提前一个月对设施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和环境消毒。“目前,无障碍设施都已改造完毕,我们还对基地内外环境进行每日三次消杀作业,全力保障队员的训练和生活。”基地负责人王鸿玮说。

运动员正在训练。新华社记者 郭刚 摄

  基地赛道负责人王兴龙介绍,按照国家集训队要求,他和团队成员已对越野滑雪赛道进行了改造。“赛道厚度达50厘米,宽度约8米。每天深夜,我们还会开着卡车整理赛道,保障第二天正常训练。”

  “基地场地条件和住宿环境都非常好。运动员熟悉场地之后,针对这个赛道,我们对运动员训练作了具体安排,等第二批运动员和教练员抵达后,大家还会统一训练,在这里会有40多天的冬残奥备战期。”付春山说。

  19岁的运动员黄灵心是一名云南小伙,这是他第三年练习越野滑雪,也是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这几天,我主要是加强力量训练和技巧学习,非常期待能在冬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