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委政法委喜获全国“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2021年10月10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近日,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获得全国节约型机关单位,甘肃省委政法委获得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全国“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近年来,甘肃省委政法委坚持以建设节能环保型单位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建设节能型社会要求,以提高能源利用率为核心,强化环保意识,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

    抓协作配合,在形成创建合力上想办法。甘肃省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将节能降耗工作作为检务保障重要日常工作事项,明确任务清单,定任务、定要求、定人员、定时间,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工作抓在手上。同时,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坚持每月月初进行能耗统计数据分析,每半年通报能源资源消费情况,各个用能环节能源管理工作全面落实。

    抓经常打基础,在建立规章制度上做文章。为了进一步增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勤俭节约意识,省委政法委发布相关文件,组织、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有关文件精神,在办公区域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和节约口号,引导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油、一分钱等身边小事做起,进一步提高干警的节能意识,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俭的良好氛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949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