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跟邪教说“拜拜”!嘉峪关市反邪教教育报告会开讲
2019年07月17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7月16日,嘉峪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报告会在嘉峪关大剧院开讲,为全市90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知识课,嘉峪关市政协副主席杨录祥参加活动并致辞。

    此次报告会由省反邪教协会、市委政法委、市科协联合举办,省反邪教讲师团成员、甘肃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张巧艳教授做辅导报告。

    张巧艳教授从邪教及其产生的原因,邪教与宗教的关系,邪教人员的行为动机,预防挽救涉邪人员的心理方法探析等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通过邪教与宗教的对比,深刻阐述了邪教产生的根源,对积极倡导全社会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具有指导警示作用。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报告会精神,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邪教,提高防邪反邪意识,做到不相信邪教,不传播邪教,不参与邪教组织的活动,努力在全社会构筑一道抵制邪教的“防火墙”,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课堂笔记:

    一、什么是邪教?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二、邪教常用的套路有哪些? 1、用歪理邪说欺骗人;2、用宗教的幌子蒙蔽人;3、用治病、免灾诱惑人;4、用各种封建迷信把戏吓唬人;5、用套近乎、小恩小惠笼络人;6、用暴力行为胁迫人。

    三、如何抵制邪教? 1发现邪教宣传品要不听、不信、不传,可将其销毁或涂抹掉。 2发现有人组织邪教秘密聚会或参与邪教活动,应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或报告基层党组织。 3当发现亲属朋友误入邪教歧途时,要从关心爱护的角度耐心细致的进行说服劝阻,或积极请有关部门和村(居)委会干部进行教育,努力使他们走出邪教。 4当有人拉拢自己加入邪教时,要坚定立场,决不上当受骗,同时要严厉指出其行为是违法的,劝其迷途知返,必要时可向公安机关报警。(祁蕊)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