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嘉峪关市借力网格化管理 深入开展基层反邪教宣传
2019年07月17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嘉峪关积极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各社区日常工作,着力构建和谐社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夏天的傍晚相对凉爽,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在辖区小广场向居民群众散发防邪教宣传单,通过大量案例使广大居民群众意识到邪教反政府、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教育社区群众要认清邪教的本质,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做到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

    祁连东路沙滩市场等商业网点人流量较大,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对商户和来往居民分发反邪宣传手册,讲解反邪知识,向辖区居民宣传科学知识,教育辖区居民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

    下午,老年人多会在小区内散步、乘凉,社区工作人员抓住时机,深入了解辖区老年人近期的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提醒他们有困难可以找社区工作人员出主意,千万不要给邪教人员可乘之机。

    此外,各社区还将反邪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片区,确保反邪宣传工作全面无死角。

    不仅是社区工作人员,许多反邪志愿者也参与到了活动中,他们通过悬挂横幅、现场交流宣讲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邪教残害生命、骗取钱财、扰乱社会的本质,引导大家筑起抵御各种反科学的腐朽思想和邪教歪理邪说的“精神长城”。

    除了进行室外宣传,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实地排查反邪教工作,对新入户家庭信息进行摸排登记,对无业闲散人员进行梳理排查,确保掌握第一手信息,排查居民中是否存在反邪教、传邪教的人员,并对小区内群众进行反邪教教育,让居民认清邪教组织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各社区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宣传的预期目的,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