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塔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担当做实反邪警示宣传教育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金塔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担当,拓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触角,丰富宣传形式,努力在反邪教宣教的“实”“新”和“广”上深化措施,持续用力,营造了防邪、拒邪和反邪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宣传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实化“学、听、观、思、谈”措施,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把反邪教育列入党建、意识形态和普法教育计划,形成反邪教宣传教育“党、工、青、妇”齐抓共管、同向发声的局面。紧贴党委政府坚决打击邪教的斗争立场,组织干警学习政策法规、播放警示教育电教片,听院领导和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组织讨论,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并利用局域网登载,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利用电子屏和检察网,普及科技、宗教和健康知识,定期开展干警“崇尚科学反对迷信”鉴赏评选活动,督促干警在读书学习中更新知识,净化心灵,完善自我。定期组织干警参观警示基地,引导教育干警认识上再提高,自律上更严格。创新教育载体,提升宣传影响力。利用“金塔检察”等两微一端新媒体,组织本院网评和宣传小组,登载干警推荐的防邪作品和转载“飞天阳光”、“酒泉阳光”、“金塔防邪”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新文章、好文章,组织干警及亲朋对省市县反邪微信公众号、微博进行关注,并对推送的文章点赞、评论,影响更多的读者参与阅读、发表见解,通过“小网联大网”,提升了金塔检察“两微一专栏”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借助检察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公开涉邪案件办理情况,让以案释法的反面教训告诫人们,远离邪教,快乐生活。在县城广场和乡镇集市组织防邪拒邪集中宣传教育,用群众身边可感可信的事实说话,引导教育群众擦亮眼睛,信仰法治,自觉抵制邪教。

    积极延伸宣传触角,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主动联合主管部门,将反邪警示教育纳入中小学法治教育课,选派三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组建法律宣讲团,推送司法资源,为青少年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提供检察力量。坚持定期入校开展法治讲座,并结合实际,编印分发反邪教宣传资料,提供典型案例,形成校园防邪教育合力。结合“关爱留守儿童”、精准脱贫和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等工作,组织党员和科级干部定向联系单亲、留守儿童家庭,结合敏感期和传统节日经常性走访,排除邪教非法活动侵蚀影响,关注特殊青少年身心健康,营造乐观自信的家庭成长环境。(王婷)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