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塔县西北街社区做实三项活动 推动无邪教社区创建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邪教本质的认识,增强反邪、辨邪意识,西北街社区坚持“三个一”工作措施,抓细抓小抓常,力促无邪教社区创建取得实效。

    签订一份责任书,对标对表抓落实。社区高度重视无邪教社区创建工作,切实将反邪教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与社区反邪专干、网格员、居民小组长层层签订反邪教工作责任书35份,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反邪教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签订一份承诺书,引以为戒束自身。为了确保工作实效,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小组长深入楼院、深入居民家中面对面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宣传邪教本质以及邪教的特征,并签订了反邪教承诺书3000余份,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居民远离邪教,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

    开展宣传进楼院活动,强化意识抓教育。社区通过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制作反邪教展板、观看反邪教专题片、印发反邪教居民小报、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坚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反邪教宣传进楼院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邪教的认识和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反邪的浓厚氛围。至目前,共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楼院活动7次,先后举办反邪教专题讲座2场次、制作反邪展板8块,印发居民小报5期1200余份,受教育居民达2300余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