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以戏为媒”开展反邪教宣传
2019年03月19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我反邪教不为把名显,我反邪教不为做高官。为了幸福老百姓,辛苦受累我呀心情愿哪!”近日,一首以黄梅戏曲调形式创作的反邪教歌曲---“反邪君”,正在安宁区社区工作人员、学生群体、居民中间广泛传唱。

    据悉,近年来,兰州市安宁区坚持融合纳入理念,提出“寓教于乐搞宣传,春风化雨做教育”的反邪宣传新主张,以把反邪教宣传做得好听好看,群众喜爱,乐于接受为目标,推出了一系列有创意、接地气、群众欢迎的反邪教宣传文艺作品。此次,该区创新思路,借力优秀传统文化优势,将反邪教宣传融入传统戏曲,“以戏为媒”开展反邪教宣传,是又一次在反邪教宣传领域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他们将黄梅戏优秀剧目《女附马》中的“谁料黄榜中状元”选段重新填词改唱,用朗朗上口的曲调、轻松熟悉的旋律,用戏曲方式表现了邪教危害,对基层反邪教工作人员---“反邪君”,不计名利得失,为国家安宁、百姓幸福,立志反邪教的奉献精神进行了热情赞颂。

    把反邪教宣传融入传统戏曲,不仅使反邪教宣传渠道变得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大大提高了宣传效果,更使古老戏曲在与反邪教宣传的融合中交相辉映、焕发光彩;同时,也使反邪教宣传变得更加鲜活灵动,走入寻常百姓、贴近实际生活,有力增加了群众对反邪教工作的理解和认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