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庆阳市2019年春节期间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9年01月15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相关要求,我办决定,抓住春节期间城乡群众欢度节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的有利时机,以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为抓手,全面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月至2019年2月,在春节、元宵节等节点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二、主要内容

    (一)组织开展反邪教文化活动。针对春节期间节庆多、群众聚集的特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文化活动。利用腊月里赶年集和正月群众参与的社火表演活动,面向广大基层群众开展反邪教文艺节目巡演,组织送《反邪教读本》、《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反邪教宣传品、反邪教小礼品下基层等活动;将我市编创的反邪教微电影《揭秘邪教奇葩瑶》、教育转化典型视频《浪子回头金不换,勤劳创业走富路》、快板节目《南梁说唱反邪教》,反邪教道情皮影戏《营拯》等运用其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反邪教文艺演出活动。

    (二)用活基层反邪教宣传阵地。各县(区)要及时更新基层反邪教宣传阵地内容,突出新时代,体现我市特色,大力普及和推广省、市、县反邪教新媒体矩阵平台,吸引群众关注点击“飞天阳光”、“北地清风”微信公众号,不断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现有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一墙一窗一屏”、文化广场及“大喇叭”等宣传教育阵地的作用,不断延伸反邪教宣传触角,把反邪教知识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

    (三)抓好反邪教宣传活动报道。要按照反邪教宣传报道要求,充分发挥反邪教新媒体矩阵平台作用,利用各级新媒体对各类邪教组织进行揭批,讲邪教组织的特征、本质和危害,批邪教残害生命、破坏家庭等危害,突出依法治理邪教,提高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要大力宣传报道新时代反邪教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新举措,以及反邪教系统涌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要对他们在反邪教系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付出的艰辛努力点赞,提升和鼓舞反邪教队伍士气。

    (四)开展走访慰问帮教活动。结合春节期间“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走访慰问已转化人员,了解其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帮助其解决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结合市、县、乡春节慰问、送温暖和“六查三讲一强化”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组织帮扶工作队面向农村、面向基层开展防邪知识宣讲活动,形成浓厚的反邪教氛围,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各县(区)委防范处理邪教办要统筹谋划,精心设计活动方式和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反邪教文化活动,确保节日期间的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有序开展。要加强工作指导,相关活动能够公开报道的积极展开报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突出宣传重点,强化排查整治。要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特别是邪教问题突出的重点乡村、重点社区及群众文化娱乐健身场所、服务窗口、流动人口集散地等场所,突出重点人群,特别是易受邪教拉拢渗透的外出务工返乡农民工群体、困难群众、信教群众、学生等有针对性地开展适合这些群体的宣传活动,适时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各类邪教组织渗透、破坏活动,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环境稳定有序。

    (三)打造宣传亮点,确保活动实效。要因地制宜,把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与各县(区)、各单位组织的其他相关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好主题宣传、媒体报道、文艺汇演、阵地宣传、走访慰问等各项活动,打造工作亮点,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9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