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6.26”国际禁毒日,张掖肃南再掀反邪教宣传热潮
2018年06月28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提高全县干部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张掖肃南县委防范办围绕“大宣传”行动,积极组织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国际禁毒日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有的乡镇采取知识讲座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办法,组织乡镇综治、司法、禁毒、共青团等宣传干事在乡镇宣传点和农牧村定居点开展禁毒宣传暨反邪教宣传工作;有的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学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家长及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毒品和邪教的特性及危害性,从而营造校园反邪教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有的乡镇还组织反邪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到该乡外出务工人员家中和外来务工人员建筑工地,向农民工宣传、讲解有关禁毒和反邪教知识,并了解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的务工地和外来务工人员户籍地,精准掌握外来人员动向;有的深入农牧户家中、旅游窗口等重点地区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以及邪教的危害等,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认清邪教本质,提高对邪教的警惕,像远离毒品一样,自觉树立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意识。同时,各宣传点还在现场放置“飞天阳光”及省市反邪教“四合一”平台二维码宣传牌,积极发动群众扫描关注“飞天阳光”“ 张掖阳光”微信公众号等反邪教平台,让群众今后能更加便捷的学习掌握反邪教有关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民禁毒、防毒、拒毒,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毒品和邪教的危害,特别是提高了对新型毒品和各类邪教的认识和辨别力,掀起了全民参与禁毒、抵制邪教的热潮,也为肃南县建设无毒、无邪教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郭翔)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5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