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上演
2018年04月04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3月29日,甘肃省首部反邪教题材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工作在甘肃大剧院隆重启幕,兰州市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近1500人观看。

    “邪教真是害人不浅!”市民张丽萍女士感慨到,“这是我第一次看话剧,音乐、灯光、道具渲染,在现场的感觉很棒,加上演员们倾力出演,像是带我走进了这个不幸的家庭,感同身受!”

    打破以往“发传单、挂横幅”等方式,将反邪教宣传与话剧这种综合性艺术相结合,通过演员的姿态、动作、对话、独白等精彩表演,撕开邪教“伪善”的面具,再运用化妆、服饰、道具等,真实、鲜明地刻画出一个个饱受其害的剧中人物。当晚,近2个小时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在场观众持续而热烈的掌声,无疑是我省反邪教宣传工作的又一创举。

    身为政法队伍中的一员,顾国强从头至尾都在认真观看。“一周前,兰州市防范办的微信公众号和头条号开始‘分集剧透’,精彩的情节一直牵动着我。都知道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民‘参战’、全社会参与,我们政法干警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情感去做好这项工作。”

    人生不能没有信仰,否则精神将失去支撑。可什么才是我们该有的信仰?采访中,省话剧院院长朱衡介绍:“建院60多年来,我们首次涉及反邪教题材,这是一个错误信仰导致的悲剧故事。肩负着面向大众传播主流社会精神的责任,《魂归何处》从剧本创作到排练演出历时2年,几易其稿,10余次修改,综合探讨多个生动案例,与省内外戏剧专家、相关领导多次研讨论证,最终精彩演绎的故事始末,令现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邪教的危害,能积极主动协同身边亲友共同抵制邪教,目的就达到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3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