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反邪教漫画高校巡展
2017年11月27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2017年11月17日,由甘肃省省直机关工委、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办,省直机关团工委协办的以“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为主题的漫画图片巡回展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启动仪式。省政府防范办副主任梁正伟、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刘在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时宁国院长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漫画图片巡回展将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在甘肃省直各大(中)专、高职院校陆续开展。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安全政策,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统筹推进各项安全工作”战略思想。活动主要采取授课、观摩、关注公众号等形式,使学生们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识邪、拒邪、反邪意识,帮助学生认识邪教的危害性,认清邪教本质,真正树立崇尚科学、关爱家庭、反对邪教、珍惜生命、学法守法、倡导文明的理念,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风气,积极把学校建设成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

    启动仪式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时宁国院长致辞,并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反邪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此次活动可以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的危害性,提高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和邪教的自觉性,提高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帮助在校学生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增强社会公众的文明意识。

    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刘在昶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点以及党和政府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努力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生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抵制邪教组织侵蚀。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7253